河南:积极拓展思路加大审计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工作大局,把握时代脉搏,把领导关心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审计跟踪的难点,作为审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积极创新手段,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营造审计宣传的良好局面。
    
    一要注重传统媒体与现代手段的综合运用。要重点做好报刊、电视、电台等传统主流媒体的宣传工作,密切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和合作。同时,还要积极利用网络媒体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在各级官方网站及时发布信息,扩大审计影响。二要注重外部宣传与内部交流的有机结合。除在社会媒体上公开宣传审计,树立形象外,还要利用机关板报、内部网站、被审单位宣传栏等内部途径,宣传审计成果,展现审计机关风貌,疏通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络,为审计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三要注重数量与质量的共同提高。要努力提高在省部级以上新闻媒体,特别是在审计报刊和审计网站的宣传数量和层次,扩大该省审计机关在全国审计系统的影响;要增强审计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协调性和新闻报道的主动性,加大在主流媒体专版专题的宣传力度,充分、集中展示审计成果,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加强舆情研判,将审计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密切协调。四是注重审计工作和时代主题的合拍。要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的安排部署,广泛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十八大,加强中原经济区建设”主题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的宣传,推动该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形成热潮;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大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开展正面宣传,唱响时代主旋律,打好宣传主动仗。(吕鸣莉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