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局“三个坚持”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加强廉政建设系列要求,紧紧围绕审计权力风险防控,做到“三个坚持”,积极构建具有十堰特色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坚持狠抓廉政教育。该局坚持把廉政思想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将廉洁从审的价值理念内化为崇高的道德追求,定期对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十堰反腐倡廉教育中心、十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狠抓制度建设。该局先后完善《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办法》《投资项目聘用的外部审计力量的风险防控考核制度》,重点加强对审计执法、审计组岗位、外部力量利用、财务管理等重点部位和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执法操作规范,规范和制约审计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审计组长廉政责任制、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执行纪律情况反馈等制度,用制度约束保障廉洁从审。
    
    三是坚持实行限时办结。该局进一步优化审计项目和其他事项工作流程,对审计项目现场实施时限、OA—AO交互时限、廉政小结时限、廉政情况反馈卡收回时限、审计文书办理时限、审计决定执行时限、督促审计整改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实行项目进度周报告制度、行政例会通报制度,将限时办结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目标量化考核,确保《限时办结制》的严格执行和运用。(刘斌 杨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