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健全廉政三机制服务反腐败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来源:山东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全市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职责,建立健全反腐工作三项机制,严厉查处经济领域的违法违规问题,积极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健全审计“预警”机制。改变“就审计论审计”的思维,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通过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分析,及时发现经济社会运行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隐患和风险,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审计建议,改进管理,降低各类财经违规违纪行为,实现提前“预警”,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参谋”和“卫士”作用。去年以来,向市委市政府提报审计情况、审计报告50多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6篇,提出审计建议101条,被审单位根据建议制定整改措施26项,健全内控管理制度52项,彰显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健全廉政信息共享机制。注重做好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工作,特别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每半年召开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定期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审计情况,促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的结合,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 

    三是健全联合整改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对重点部门全程跟踪落实审计整改,对多数单位以“审计回访”的形式上门检查审计整改情况,督促被审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追究责任,审计结果纳入干部廉政档案,用于对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促进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促进提升廉政建设的成效。(刘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