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创新思路促发展 描绘投资审计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立足规范、服务经济,在投资审计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发展创新、提升服务,力促投资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突出“四重点”,全面加强政府投资领域的审计监督。在审计对象上重点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在审计内容上重点关注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工程的建设、管理、维护和效益情况;在审计执法上,重点查处挤占和挪用专项资金问题,“高估冒算”工程款等问题;在审计意见上,重点从体制机制和宏观层面提出建议,为全区投资领域依法、有序推进创造有利环境。
    
    实施“三步走”,继续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在绩效审计方面实施“探索、普及、提升”的“三步走”战略,每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都要实现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与绩效审计的紧密结合,加大数据收集整理、绩效分析评价,大胆探索审计报告格式,增强审计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改善管理,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两抓好”,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抓好审计计划管理,建立以项目提报和论证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储备制度,切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科学选择审计项目,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有效性;抓好审计整改管理,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动协作配合,及时移送有关情况,确保有关问题得到及时查处。(王炜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