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审计:念好“四字真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紧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这一主题,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勤政的机关氛围,成效明显。

    一是廉政部署“早”。今年春节刚过,该局召开了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坚持“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制定出台了《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具体事项规定》,做到部署在先、预警在先、行动在先,纪律早强调,风险早防范,为全年审计工作的健康运行提供廉政保障。

    二是作风建设“实”。积极开展“审计作风教育整治”活动,举办了廉政教育党课,要求审计人员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改进审计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召开科室民主生活会,对照“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促工作,促使各科室、各审计组勤勉尽责、求真务实,保持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三是风险防控“真”。建立健全《审计岗位工作手册》,进一步梳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以“三重一大”和审计监督权力行使的薄弱环节为重点,继续深入查找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将今年所有的审计项目载入全过程控制平台,及时督察工作进度与廉政纪律,融廉政风险防控于审计效能管理之中,做到真防真控,构筑起立体式多层次的廉政风险防控网络。

    四是廉政监督 “严”。进一步严格廉政监督,把监督重点向审计一线延伸,健全审计组廉政责任制,监督落实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的各项责任规定。审计组长作为廉政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审前廉政教育、审计廉政公示、审后汇报廉政情况,把廉洁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派驻纪检组随时跟进监督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并将廉政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廉政纪律规定的有效落实。(刘青峰、纪铮 刘守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