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审计局:坚持四个会议制度确保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坚持审前勘察现场会、四方核对会、争议问题业务会、存在问题对接会等四个会议制度,全程把脉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有效增强审计报告的说服力,降低审计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审前勘察现场会。根据审计方案的要求,仔细查阅项目资料,汇总存在的问题和须落实事项后,由审计组组长联系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审前勘察现场会,带着疑问勘查现场,做好现场勘查记录。

    四方核对会。市南区审计局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中介单位召开现场核对会,针对项目审计结果各自发表意见,审计保持公平公正的立场,做到结算增减在哪里四方心中有数,增减理由合情、合理、合法,使人信服。

    争议问题业务会。与被审计单位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重大事项、内部存在不同意见的事项、审计结果提出后可能会引起法律纠纷或产生较大影响等事项,通过业务会形式加以处理和解决,局内人员共同讨论,减少审计风险。

    存在问题对接会。由分管局长牵头召开存在问题对接会,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设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等情况与建设单位进行对接,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帮助建设单位及时修正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逐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丁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