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治理审计结果连续三年在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通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在南京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会议。江苏省审计厅在会上书面通报了2011年太湖水污染治理资金和项目审计情况,这也是该厅连续第三年在会议上通报审计结果。

    太湖蓝藻爆发后,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每年安排20亿省财政资金对太湖水污染进行综合治理。江苏省审计厅根据省政府常务会议的要求,及时跟进,从2009年起,连续3年对太湖水污染治理资金和项目进行跟踪审计。3年间,该厅组织太湖流域30多个审计机关359名审计人员,对蓝藻打捞、湖体清淤、污染源在线监控、危险废物处置、饮用水安全和关闭小化工等各类太湖治理工程中1530个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单位1587个,审计资金总额790亿元。每年的审计综合报告都被省长和分管省长批示,并有多篇审计信息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采用后,被省长和分管省领导批示,有力促进了有关问题的整改和制度的完善,使得太湖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太湖水质持续改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