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二十字工作方针,正确处理三种关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服务市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找准审计定位。树立“立足于监督、着眼于服务,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通过监督搞好服务,通过监督实现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查实、查深、查透各种违纪违规问题;以审计成果转化为核心,坚持“审、帮、促”相结合,在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促进财务规范化管理、服务领导宏观决策上下功夫,把审计整改作为规范财经秩序的关键来抓,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二是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合理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扎实开展“同级审”;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做好审计成果的比较分析和综合利用,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基础设施、社会公益设施等重点建设领域,对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实施重点审计,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建设资金、损失浪费等行为,突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把社保五项基金、涉农资金等民生工程资金作为重点,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处理好律人和律己的关系,提供坚强保障。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注重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文明审计建设、审计纪律建设及职业道德建设,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维护审计机关公正严明、依法办事的社会形象,为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