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1年出台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两百余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2012年四川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去年,四川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出台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两百余个。

    宜宾、广元、南充、遂宁、绵阳等地以党委、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攀枝花、德阳等地联席会议召开座谈会或研讨会提出了深化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区(市)县经济责任审计机构建设、严格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进一步明确审计对象、进一步完善审计内容重点和强化审计结果利用等五项措施;广安市纪委、组织部、审计局联合出台了《广安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广元市制定了《广元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考评办法(试行)》;武胜县审计局、检察院联合出台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工作机制实施办法》;富顺县出台了《富顺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提醒函制度(试行)》。各地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审计评价标准(体系)、离任交接制度和责任界定办法等经责规章制度共计两百余个,建立健全了经责工作制度,推动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化、法制化进程。(夏明 廖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