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采纳审计建议设立内审机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的作用,促进乡镇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日前,山东省高密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采纳审计建议正式设立审计工作站,这也是该市镇级政府成立的第一家内部审计组织。
    
    该审计工作站在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向管理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受管理委员会其他部门或者个人的干涉,业务上接受县级审计机关和行业协会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审计工作站所需经费列入管理委员会财政预算。
    
    审计工作站对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行政村(居)以及所属和管理企业的财政财务收支以及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独立监督和评价。主要负责对管理委员会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监督,对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等部门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对所属党政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事业单位以及行政村(居)主要负责人、所属和管理的企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对所属和管理的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的审计监督,对本级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基本建设项目的预算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行业协会交办的审计事项。(张建华 冯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