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市审计局荣获“汕头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广东省汕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7日,广东省汕头市审计局凭借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在该市庆“五一”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获得由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汕头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市广大审计干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抓住建设幸福汕头的发展机遇,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方针,坚持“关注民生、促进发展”的方向,坚持“围绕经济搞审计,强化审计促经济”的工作思路,立足我市实际,以监督为平台,以服务为宗旨,维护经济秩序,为创优发展环境服务;规范资金管理,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关注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服务;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反腐倡廉服务。2010年以来全市共审计和审计调查517个单位(项目),查出违规行为金额29331万元,上缴财政金额17374万元,移送纪检机关处理6宗,审计建议、提交审计信息多次被上级审计机关和党委、政府采用。同时,汕头市审计局还十分重视机关文化建设。由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创作和表演,述说援建审计的酸甜苦辣的诗朗诵《千里驰援审计情》获得省审计厅庆祝建党90周年暨集中整训文艺晚会节目一等奖;在汕头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和市第四届“国寿杯”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上,审计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获得游泳机关组团体亚军、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二名等多项奖项。
    
    该市审计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与表彰。近期继荣获“广东省对口援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先进集体”、“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先进单位”、“2009至2010年度汕头市文明单位”、“汕头市2010和2011年度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后,又荣获“汕头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汕头审计人的辛勤努力,展现的是汕头审计机关的时代风采。今后,汕头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以“良知、责任、执着、专业、奉献”的审计人精神,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