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谋划三项举措为打造宜业宜居幸福市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充分认识当前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审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认真履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能,为打造宜业宜居幸福市南保驾护航。
    
    一是围绕建设宜业市南,关注宏观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审计过程中,按照“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审计思路,重点关注政府资金的投向是否符合政策,资金管理使用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着重检查转方式、调结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树立大财政审计理念,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抓手,发现和揭露财政资金使用中存在的漏洞、缺陷,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是围绕建设宜居市南,加强建设项目和环境资源审计,优化提升城区功能品质。着力推进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及时发现和纠正城区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审计对象上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重点资金使用单位、重点基础设施的审计监督;在审计内容上重点关注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工程的建设、管理、维护和效益情况;在审计意见上,重点从体制机制和宏观层面提出建议,为城区建设项目依法、有序推进创造有利环境。同时,做好建设项目的后续审计调查,评价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促进城区功能品质的优化提升。
    
    三是围绕建设幸福市南,强化民生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民生资金的投入方向,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强化对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着力检查惠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策目标是否实现,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资金、降低建设标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叶常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