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启动“读书节”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持久开展,近日,福建省审计厅举行了 “喜迎十八大•学习促跨越”第三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对读书节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简报、宣传栏、网站和各类会议,利用三级联创网络中“工青妇之窗”开辟读书漂流活动专栏,及时反映开展读书漂流活动进展情况。注意发现、培养、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

    二要改进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组织读书协会、读书沙龙,举办讲坛论坛、演讲比赛、读书征文、课题调研等活动,营造团队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同时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组织学习,探索推进兴趣化、个性化学习。

    三要完善各项制度。运用前两届读书节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督促检查、成果检验等制度,促进理论学习由抓活动向常态化转变。

    四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不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理论上的新进步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工作中得到的新感悟也反过来促进思想理论的提升,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推进工作的本领。(廖荣圣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