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确保“四个到位” 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各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莱西市委、市政府《关于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四个到位”,力求抓出实效。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反腐败工作意见,确保认识到位。莱西市委、市政府《关于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下发后,莱西市审计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办法和措施;同时,利用局域网对《意见》予以公告,使全体机关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有更加清醒的认识,提高做好此项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制定出台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措施到位。局党组对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照市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责任范围、重点任务、方法和步骤以及每一项工作内容的责任分工,实行层层发动、全员参与、分级负责的长效机制,确保这项工作切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是修订完善廉政制度,确保管理到位。以审计署《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为基础,结合莱西实际,重新研究修订了审计工作纪律、审计廉政纪律、审计回访制度、廉政情况定期督查制度,并在党员活动室和局域网内公告,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监督到位。调整充实廉政督查小组,明确小组的任务、责任和权限,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李庆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