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县审计局开展“一学一练”活动营造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来源:湖南省隆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根据审计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的特点,湖南省隆回县审计局近日制定出台了《隆回县审计局业务学习日制度》,启动每周“一学一练”活动,规定每个星期的星期二晚上7点至9点、星期五下午的2:30至5:30为集中学习时间。要求审计人员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开展审计业务讨论,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一学即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每次学习讨论选定一至二名同志为主讲,就一个专题进行讲解,其他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讨论审计重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法,交流审计工作信息和审计工作经验,分析审计案例,探讨审计创新思路等;一练即加强AO审计技能锻炼,通过审计人员AO审计应用实例演示、人人上台模拟操作等方式锻炼实战能力。
    
    建立“学练”活动,一是增加了学习的动力和压力,人人都要成为主讲,必须时时处处积累素材,提高理论水平。二是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人人都学,各有新意,互相比较,不断提高,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初步形成。三是通过相互交流,在对比中学习他人长处,发挥自己优势,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促进了审计业务水平的提高,促进一批年轻同志尽快成为业务骨干。四是通过讲解辩论,提高了大家演讲辨析能力和自信心,为年轻同志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钱求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