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宁县审计局“四个注重”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甘肃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宁县审计局在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环境”主题活动中,紧扣“一迎双争”主题,坚持“四个注重”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有效促进各项审计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素质。以审计业务知识作为重点。认真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每周一集体学习一次,重点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审计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干部职工讨论发言,交流经验,增强学习效果;每月调阅一次学习笔记,检查职工开展自学的情况;每季度专题辅导一次,通过采取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二是注重联系群众,推动作风转变。结合全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按照联系对象一次确定、分期分批进村入户的要求,在第一时间均确定了贫困村和贫困户并进行了邦联对接,在对牛吴村联帮的24户特困户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想办法、找路子,寻找致富信息。扎实开展“五送五解”活动,在春耕开始之际,组织全体干部到田间地头,亲身参与春耕生产筹资化肥24袋,送到所联贫困户手中,帮助解决春耕物资短缺问题,受到了群众好评。
    
    三是注重服务提升,提高办事效能。实行重要工作督查制度,对各股室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及时通报各股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求每名干部做到 “四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解渴,一声问候暖心,一把椅子让座”,做到紧急事情马上办,凝难问题协调办,日常事务热心办,方便前来办事的干部、群众,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四是注重从严管理,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落实从严治局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干部“十严禁”、“五条禁令”等规定,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健全干部考核制度,健全完善了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度,根据岗位职责,将目标任务横向分解、纵向细化,从制度建设保障审计部门的先进性和审计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树立良好审计形象。(袁小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