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获省级“2011年度优秀内审协会”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二届六次理事会上,莒县内审协会荣获“2011年度优秀内审协会”称号。据悉,此次共有16个县级内审协会被授予省级优秀内审协会,日照市仅莒县获此称号。
    
    莒县内审协会自成立以来,建立“带建联创”工作机制,加强内审指导工作,促进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互赢共建。一是加强制度化建设和监督管理,实行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情况通报制度,突出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管理审计和经济效益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内设机构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乡镇内部审计“六个重点”,带动内审工作全面发展。二是把内部审计视为国家审计的延伸和补充,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合理整合国家审计、内部审计资源,将内审人员编入局审计组,找准结合点,通过“以审代培”,实现了审计机关与内审部门资源共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引导内审工作纵深开展。三是通过县审计局和协会对各内审机构工作卓有成效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县审计局与各内审单位联合创优,在内审协会荣获省级优秀内审协会的同时,指导县住建局内部审计“一审三促”的工作做法,被日照市人民政府、日照市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授予“机关工作创新三等奖”,上报该局入选全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总结县住建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内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山东内部审计》刊登专栏。总结县住建局“四审四促”的工作做法,在《日照日报》、《黄海晨刊》头版头条刊发。另外,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县供电公司、县教育局、县农业局、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多次受到省、市内审协会好评。(朱新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