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镇江外资审计促城市供水系统设施升级换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南通、镇江两市审计机关结合国外贷款项目开展绩效审计,在促进城市供水设施升级换代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去年,南通市审计局对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建设的狼山水厂等城市供水系统营运情况进行了绩效审计调查,发现一些自来水厂的排泥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区域供水采用大口径输水干管进行单管供水,存在区域供水安全隐患;个别水厂没有设置水源污染的应急处理工艺等问题。有关问题引起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目前,狼山水厂污泥及应急处理系统已公开招标,部分区域单管供水已调整为多管线供水,25口深井应急水源建设已在实施,城市应急水库亦在政府规划之中。
 
    2010年以来,镇江市审计局对市自来水公司利用世行贷款建设的日处理10万吨的金山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同时对其用配套资金建设的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工程予以了重点关注,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内控制度不健全,货币资金管理薄弱,长期投资管理乏力效益不明显,部分贷款资金闲置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促进公司加强内部控制、提高外资使用效益及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城市供水水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高容、汤宁、殷翠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