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审计局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积极响应省厅关于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发展规划,强化业务培训,继续开展全员集中整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审计业务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加强审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审计人员运用审计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刑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审计人员发现涉嫌犯罪线索和准确定性的能力,提高案件移送质量;通过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

    二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树立审计精品意识,注重审查公共资金和资源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提高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积极争创一个精品审计项目,开展一个绩效审计项目,移送一起案件线索,打造一个计算机审计示范项目,将这“四个一”纳入年度总体工作安排,认真抓好推进落实,着力打造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

     三是着力强化项目全程管理。严格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健全审计项目跟踪检查制度,探索实行重大项目跟踪审理办法,加大现场审计质量检查的力度,创新审计审理和质量检查方式,建立项目审理台账,提高审计报告质量,依法恰当地作出审计评价、定性和处理处罚,抓好审计实施过程的质量控制。

     四是着力推进审计成果运用。改进审计成果的运用方式,站在全局的高度、从宏观层面加强对各类情况和问题的综合分析和研究,形成综合报告或审计信息,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联系,促进审计成果“一果多用”,促使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五是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各种创先争优活动,积极组织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开展“四德”教育,扎实开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层次和水平,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审计工作协调发展。(江庆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