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喜迎十八大”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湖北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今年,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认真开展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推进新跨越”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拓宽视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县内规模以上企业以及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进行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到远安在“十一五”期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结合参观学习体会在局内开展解放思想和作风转变的大讨论。讨论以中心发言人的形式轮流发言、集中讨论。通过讨论,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踏实工作,提高审计质量,确实为县域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

    二是回顾历史,开展党史、党情知识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该局利用双周五学习的时间,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等内容,让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艰难岁月。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为干部职工上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党课。结合清明节,局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远安县第一任县委书记陈海涛烈士墓前开展了传统知识教育。

    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召开题为“保持党的纯洁性”民主生活会。结合第十三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该局党支部拟在五月中旬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目前,局机关支部已做好意见收集、整理工作,对2011年民主生活会上收集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

    四是广开言路,开展“当好主人公,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该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审计人员搞好劳逸结合,打好组合拳,有效发挥审计功能,在局内开展“当好主人公、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征文活动。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撰写一篇征文交到办公室,局机关将组成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比奖励。

    五是献计献策,开展“专报专题专书”活动。要求中青年干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围绕审计工作的提升,每月向局机关献一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个季度明确一个主题进行讨论,将专题讨论情况上报到县委组织部;要求每人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并由局办公室编印成册、成书,对于好的点子和调研文章将由局机关给予奖励并上报到县人才办。

    六是创新载体,开展“五亮五比五创”活动。在机关通过设置岗位职责牌、去向公开栏、荣誉亮分榜、服务明星牌、评选敬业奉献标兵等形式大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业绩、比创新、比作风,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审计干部的形象得到了很大提升。(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