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固定资产跟踪审计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取得实效,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积极创新跟踪审计方法,在认真做好竣工决算审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工程项目实施前和实施过程中的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工程实施前,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预算审核工作,参与项目的招标文件和合同审查,从源头上对造价进行控制;二是对重点在建工程派专人跟踪,实行一项工程一卷档案,按照《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严格工程变更管理,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较大变更,由建设单位及时通知审计机关踏勘现场,参与工程变更洽商、论证会议,明确计量和计价方式。三是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对在建工程的工程资料和隐蔽工程进行抽查。对跟踪审计过程发现的问题,以“审计建议函”的形式通知建设单位进行整改,重大问题及时向县政府报告,并要求建设单位将整改情况及时书面反馈审计部门,以确保跟踪审计建议能落到实处。(邢海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