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三项举措推进普法及依法行政依法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和全省审计机关的部署安排,结合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制定下发了2012年普法及依法行政依法审计工作要点,提出了普法及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一是做好法律法规学习工作。坚持和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专题法制讲座制度、法律培训和考试考核制度,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学法用法经常化、规范化,切实将各级领导干部每月学法、一般干部定期集中培训学法、审计人员审前针对性学法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成效。加强对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建设法治政府的意见》和省、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五年规划以及全市法制宣传工作计划精神的宣传;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审计法规、审计工作程序进机关宣传活动。

    三是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围绕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开展审计调查,围绕改善民生和加强资源环保、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审计监督,围绕服务西安地铁等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围绕提高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扩大绩效审计的覆盖面。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催办督办制度、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审计整改回访和跟踪检查制度,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对不执行审计决定的,同类型问题率纠屡犯的,要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