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委副书记要求审计干部做到“四个坚持”兴审强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委副书记凃勤学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党建工作,要求审计干部做到“四个坚持”,兴审强审。

    一是坚持求学。勤奋学习是审计干部加强党性、修身立德、提高本领、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审计干部要做学习的典范,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在书本中学,学政治、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学思考处理问题的原理方法。要在实践中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实战经验,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纠正错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审计干部要努力做到学以立德,打牢思想理论和审计业务基础;学以增智,全面提升审计知识水平和认识水平;学以创业,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坚持求精。审计干部要做到求真务实,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不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则怕为。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客观公正地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要把审计质量放在首位,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审计计划求精细,审计实施求精心,审计项目求精品,努力完成上级审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要注重审计成果的运用,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坚持求真。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要创先争优,就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全局,向市委市政府说真话,提供可靠情况,脚踏实地做好审计工作。要崇尚法律,遵纪守法,按照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审计工作,敢于和勇于揭示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维护国家人民权益。要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创新审计工作方法,高效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努力在审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真诚服务群众,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切实去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尽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是坚持求效。审计干部要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全心投入,工作要讲求高效率,以效率求新活力。要着力强化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着力深化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审计,着力加强对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着力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工作的成效,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和审计公开力度,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平。要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和作风,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达到新高度,在创先争优上达到新高度,在提升审计形象上达到新高度。(刘友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