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开展以永葆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教育审计干部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上一堂反腐倡廉课。邀请区纪委、监察局领导为全局人员讲课,通过案例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剖析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切实把好权力关、名利关和操守关,清醒地看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走好人生每一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为构建和谐通州尽责尽力。

    二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机关工作人员因为贪污腐败而身陷囹圄的鲜活案例,特别是狱中痛苦流涕的忏悔,给审计人员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促使审计干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三是聘请一批政风行风监督员。为强化审计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审计队伍思想、作风、效能建设,该局聘请了27名来自社会阶层的政风行风监督员,建立监督制约机制,从思想道德情操、廉洁自律、业务水平等方面对审计人员予以严格的监督。

    四是签订一份廉政责任状。该局对10家外聘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和30名外聘工程审计人员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对依法文明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和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并与每个人签订了廉政责任状,对违反审计规章制度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是递交一份效能行风建设承诺书。为解决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该局立足自身挖掘潜力,开展“和谐机关、快乐工作”活动,以提升工作责任心、工作效能为主要内容,要求大家递交一份效能行风建设承诺书,保证做到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公正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高效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