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采纳审计建设 促进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如东县发改委根据审计建议,对近1600平方米的房屋资产进行了专项清理、清收,按现行价评估达2000多万元的国有资产产权得到明晰,十多年来该部门代管的房屋资产“有人用无人管、有人收钱无钱入账”的乱象得到了根本改观。

    如东县审计局在该县发改委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时,通过对该部门系统内资产的延伸审计发现,上世纪九十年代因管理体制改革、管理机构撤并后形成的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账面值500多万元房屋资产被长期无偿占用,多数房屋被占用人出租获利,却从未向单位缴纳任何租金。而这些房屋资产大多处在老城区,如不迅速对产权进行清理、清收,一旦涉及旧城改造、房屋拆迁等,必然会引发经济纠纷,甚至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

    审计揭示的问题引起了该部门新任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门房屋清收小组,对近二十年来因机构撤并划转代管的资产进行了逐一登记、全面清理,并根据房屋区位、房屋类型与占用人签订了租用合同,有效维护了国有资产管理的严肃性,确保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