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多措并举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需要和审计力量实际,创新模式,改进方法,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重点突出。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提高科学执政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规范审计内容,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以及遵守廉政规定等情况,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

    二是方法得力。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探索推广多专业合作、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实现了审计信息和资源共享,取得了“一审多果、事半功倍”的效果,提高了审计效能。

    三是前移关口。在搞好离任审计的同时,着力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必审制度。

    四是强化利用。积极争取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支持,建立多部门联动配合整改机制,将审计结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业绩、职务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促进审计结果应用,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韩文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