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加强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环节,坚持边审边改、跟踪问效,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好,审计监督作用明显。

    一是明确整改责任。明确审计整改由承办审计项目的科室负全责,项目审计组抓落实,实行“谁主审谁负责”,落实责任到人,项目主审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具体督办。

    二是加强跟踪监督。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进度和效果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坚持边审边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限定整改期限,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改进管理,抓好整改。定期开展审计回访,跟踪落实审计整改情况,达到审计建议全面落实,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实行台账管理。审计组负责将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审计建议和意见的采纳情况反馈给业务科,业务科调查核实后记入台账,实行台账管理。定期把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并把落实审计整改成效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依据。

    通过加大对审计整改监督的力度,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务行为。据统计,在今年已完成的审计项目中查出的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全区被审计单位整改报告报送率、审计决定落实率、审计问题整改率、审计建议和意见采纳率均达到100%,审计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