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审计局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推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江苏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将今年5月作为机关文化建设推进月,开展五项活动全面推进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更新观念、凝聚力量、提高效能,保障审计工作优质高效运转。

    一是开展观影活动,发挥精神引领作用。通过观看《血源》等影片,让审计干部学习“江都好人”王文清18年坚持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的感人事迹。通过组织审计干部观看《忠诚与背叛》等影片,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二是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修身立德氛围。在领导干部中开展日读千字、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讲一课、年撰一稿的读书活动;在审计业务人员中开展精读一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一本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业务书籍,写一篇高质量的读书笔记的活动,并举办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活动。通过读书活动达到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目标,使审计干部自觉养成读书的习惯,将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三是开展征集活动,引导正确价值取向。通过开展审计核心价值观论文征集和“我们的价值观”关键词征集评选活动,使审计干部在深入了解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战略意义的同时,提高思想认同性和践行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审计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审计干部的职业信念和自觉行为。

    四是开展修订制度活动,规范行为凝聚力量。针对《年度综合工作目标百分考核办法》、《揭露重大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信息宣传考核实施办法》等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不合理、不完善的地方,向全局同志进行公开征询,在本月内汇总修改意见并进行制度修订,做到制度约束性与激励性的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地调动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奋进高效的机关工作氛围。

    五是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协作争先意识。通过开展乒乓球静态传递、硬地“保龄球”比赛、头部运输水杯等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也使大家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协作意识,营造机关团结和谐的氛围。(陈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