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审计局文明创建突出“三线”、“四德”、“五心”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已经连续六届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今年,该局继续坚持围绕事业发展与文明创建同步抓、同促进,不断突出创建精髓,发展创建成果,突出“三线”、“四德”、“五心”教育,着力发挥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

    一是重“三线”。深入开展“审计质量是生命线、审计纪律是高压线、文明审计是保障线”的“三线”教育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审计人员严于律己、文明审计、依法办事,认真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时刻做到谦虚谨慎,平等待人,善于听取他人意见,不以监督者自居,同时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做到自觉遵守以“八不准”为重点的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切实维护好审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

    二是重“四德”。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重点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置于文明创建的首要位置,倡导全员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规范和《审计机关文明礼仪公约》,随时随地注重言行举止,当好一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审计人”,传播现代文明,并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栏,带头向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做一个文明的鹤峰人”倡议,广泛号召遵守社会公德,当好文明市民;操守职业道德,争创良好业绩;恪守家庭美德,共建和谐鹤峰。

    三是重“五心”。开展把“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信心留给自己”的“五心”教育,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处理好审计廉政与勤政为民、依法审计与强化监督、办事高效与改进作风、爱岗敬业与制度约束的“四个关系”,不辱审计使命,强化审计监督,提升服务水准,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科学发展。(武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