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南市长: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山东省胶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胶南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路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审计工作,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强化大审计、大监督、大服务意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抓好“四项服务”:

    一要更好地为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服务。要把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加大监督力度,为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和依据,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二要更好地为深化改革服务。审计工作要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各项改革,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尤其要加大对预算管理情况的审计力度,抓住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和公开等重点环节,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政府所有收支纳入预算管理,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运行机制,促进财政支出结构优化。

    三要更好地为推进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服务。今年,全市在“三农”、就业、社保、教育、文化、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多个方面继续加大政府投入,审计部门要及时跟进监督;要将财政用于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资金管理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全方位抓好跟踪审计。确保这些投入全部用在改善城乡人民生活上,兑现政府的承诺。

    四要更好地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服务。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握权力和责任两个重点,将责任落实和追究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进一步健全评价体系,分清责任界限,突出对财政管理、行政审批、国资管理、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节能减排等内容的审计。要加强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强化对审计结果运用的督查落实,力争使审计决定落实率、跟踪回访率、问题整改率均达到100%。(徐梦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