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全力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审计和全市转而未供土地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建设用地批次供地率低、转而未供土地消化不到位、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处置力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建立健全集约用地长效机制、强化转而未供土地清理效率、加强已供土地批后监管等审计建议。

    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3月15日和18日,陈金彪市长对审计报告作出两次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供地率。市政府还出台了《土地开发提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土地清理必须明确三个目标任务,采取三项清理措施,落实三个工作要求,形成了全市上下各方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声势。此外,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土地清理工作也列入到了温州市“2012年破难攻坚大行动”中予以落实。

    同时,温州市于3月16日印发了《土地开发提速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具体包括《市区转而未供土地清理办法》、《市区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办法》、《市区用而未尽土地清理办法》、《市区村二三产返回土地清理办法》、《“百万”造地保障工程实施意见》、《土地开发提速专项行动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清理措施,推动了土地开发利用工作提速提效。(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