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突出抓好三个环节 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廉政建设,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政府投资审计廉政工作。

    驻局纪检组组长作了题为《坚持依法廉洁审计,恪守审计职业道德》的反腐倡廉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向与会者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和南京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南京市去年发生的几起典型的受贿、贪污、渎职案件特别是工程领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以及全国审计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和贪婪最终会使人陷入腐化堕落深渊的深刻道理,达到了以案明纪,以事论理,警钟长鸣的廉政教育目的。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卫国就抓好政府投资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三个环节:一是要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书,进一步强化全市审计机关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抓好经常性的廉政教育。以先进典型作引导,在全市审计系统营造“公正执法、廉洁审计”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以反面典型作警示,经常为审计人员敲敲边鼓提提醒,防止“灯下黑”,做到“不湿鞋”;以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为重点,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增强宗旨意识和法纪意识,努力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强化审计人员自律意识。要通过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和“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等,引导大家围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基本审计职业道德,自觉把遵纪守法作为自重的准则、自省的镜子、自警的标尺和自励的动力。(陈国富、王毅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