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奎文区审计局采取措施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潍坊市奎文区审计局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抓紧抓好,促进树立审计机关良好的廉政形象,促进审计业务的健康开展。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当成廉政文化建设的关键,把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的普遍提高当成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基础。在人员上,既抓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又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夯实廉政文化的根基,形成“人人思廉、全局倡廉”的廉政建设格局。在内容上,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为根本,坚持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基本经验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到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中。

    二是增强廉政文化活力,巩固文化阵地。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文化内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覆盖面,巩固和拓展宣教阵地,增强廉政文化活力。发挥审计内网、内部刊物、宣传栏等宣传工具的作用,开辟党风廉政建设专栏,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促进廉政文化的传播,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参观考察、警示教育、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符合干部职工特点的廉政文化活动,使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他们将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优秀成果,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廉政制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为廉政文化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在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廉政法规的基础上,重点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责任制、财务内控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局务公开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廉政承诺制度、审计过程监督制度、廉政谈话承诺制度、廉政考核评价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廉政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通过加强廉政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廉政法规的意识,使廉政文化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品德修养和自觉行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于子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