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当好“标兵”以新业绩喜迎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接受社会监督和考评的能力和底气,争做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和政务公开的标兵,以新业绩喜迎十八大召开。

    一是争做机关效能建设的标兵。坚持以人为本,以审计干部能力席位标准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创新和发展审计机关的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和文明作风建设的创建载体和内涵,着力将各项建设与审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培育具有时代特征的审计人的精、气、神,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审计氛围,使审计环境的“软实力”真正转化为审计工作的“硬功夫”。严格执行机关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综合协调和检查督办,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提高审计执行力,最大限度的提高审计资源的运行效能,充分展现审计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力和凝聚力。

    二是争做弘扬新风正气的标兵。引导审计干部职工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切实解决影响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问题。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在状态的问题。大兴廉洁从政、廉洁从审之风,切实防范和解决为政不廉、为审不公、以权谋私的问题。大兴艰苦奋斗之风,认真执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切实解决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的问题。

    三是争做廉洁从政的标兵。切实发挥好审计机关领导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核心表率作用,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树形象”上下功夫,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示审计风采。不断深入开展“八查八看”活动和“廉洁执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构建教育筑防、制度约束、监督预警、责任保障“四位一体”的廉洁从审工作长效机制,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证,有效防控审计的廉政风险。

    四是争做依法文明行政和规范高效理财的标兵。一方面,严格按照《审计法》和《审计准则》的要求,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认真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树立“违反了审计程序就是违法”的理念,确保在审计过程中不越权、不超界、不违规。尊重被审计对象,加强协调沟通,讲究文明礼仪和方式方法,把握原则尺度,坚持以理服人,做到“用审计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来理解别人”,用尊重换得理解和支持。反映揭露问题,要以审计证据和事实为依据,严格做到实事求是,构建依法、文明、和谐的审计氛围。另一方面,严格按照“预算审批、民主公开、成本节约、管控严格、科学优效、合规合理、群众满意”的原则,着力细化和完善审计机关财经管理控制和使用的程序方法,坚持绿色低碳办公,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效益型审计机关。同时,进一步加大机关财经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方式和内容。将财经和绩效状况,尤其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三公”支出情况,详细分类列出,使审计公务行为和绩效情况置身于社会的监督之下,成为各单位学习和规范的榜样。(王洪江 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