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县审计局“同级审”受人大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如东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来到如东县审计局,对该局正在开展的2011年度财政“同级审”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2012年度审计工作安排和“同级审”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对2011年财政“同级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目标思路清晰,审计重点突出,审计工作措施可行。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围绕大局,虚实并举,进一步提升“两个报告”的影响力,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为人大审议财政决算提供依据。

    如东县审计局今年“同级审”工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大格局”理念,把“同级审”与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决算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相结合,一体布置,同步开展,共享信息成果、提高审计效能;二是紧扣“发展”和“民生”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和领导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监督,努力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三是着力创新组织方法。将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在审计方法上,拟运用计算机技术对财政资金实现“预算跟踪+联网核查”,对指标下达、预算执行、财政集中支付各环节全过程进行审计监督。(吴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