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多措并举全面培养年青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要求,为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优秀人才,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大对年青审计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创造学习条件,促进了年青审计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是成立青年干部学习小组。将全局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组织起来,组建学习小组,通过量身制定学习计划,突出以审计业务为主,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实践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汲取经验,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增长本领、推动工作,真正成为审计工作长远发展的“生力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人人争做行家里手,个个敢当业务权威。

    二是创新审计组的组建方式。从全年的审计项目计划中,选择部分审计项目,打破科室和审计对象的限制,由具备中级以上职称、业务精通的年青审计干部担任审计组长,跨科室组建审计组。每个审计组的成员均来自不同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实施审计,让年青审计干部在不同的审计岗位得到锻炼,为他们尽快成长搭建平台、创建舞台,也为今后干部交流、提拔使用奠定了基础。

    三是进一步强化审前教育。跨科室组建的审计组进点前,由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纪检组长集中对审计组人员开展审前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恪守审计职业道德,遵循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四是加强计算机审计相关课题攻关研究。为加大AO审计软件应用及功能的开发,充分发挥年青干部优势,成立了计算机审计工作小组,吸收通过审计署、省厅计算机中级班培训的年青同志参加,承担全局计算机审计的攻坚克难任务。在全局开展的审计项目中,涉及到较难的计算机审计业务时,由局里统一调配计算机审计小组人员,深入到审计业务现场,帮助解决困难,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五是倡导参加职称考试和学历深造。市局把审计干部的学历、技术职称情况纳入《2012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作为审计人员考核基础分值,以此调动年青干部学习积极性,同时为年青干部配备业务学习资料,努力创造学习培训机会和条件,促进其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尽早使年青干部成为“专家型”审计人才。

    六是安排基层挂职锻炼。市局积极争取市委组织部的支持,将优秀的年青干部选派到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挂(任)职,增加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工作阅历,促进年青干部全面发展。(李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