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突出四个“更加” 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是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决胜之年,加大国有企业审计力度意义重大。目前,该市国有企业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城市公共事业管理等重要职能,在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城市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江苏昆山市审计局将对该市四家国有企业实施审计,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这项主题,抓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国有企业审计将突出四个“更加”:一是审计组织方式更加灵活。采用“1+N”模式,打好经济责任审计、资产负债审计与绩效审计“组合拳”;二是审计思路更加清晰。坚持“强化管理、推动改革、维护安全、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三是审计内容更加全面。以财务收支审计为基础,重点关注国有企业在保障房建设、公益性项目实施及技术研发方面履行职能情况;四是审计目标更加明确。旨在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国有企业在内部管理、资金运作和经营发展方面有待完善、提高之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企业改进管理、科学发展、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我市现代化进程中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