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审计局“十举措、八到位”强化审计组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始终将审计组的监督管理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重点,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新出台了《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在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严格落实。审计组严格“十举措”,强化“八到位”,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树立了审计机关廉洁从审、严格执法的良好形象。

    “十项措施”是:(1)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廉政审计纪律和监督举报电话,加强舆论监督;(2)在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一并发送廉洁审计反馈单,加强跟踪监督;(3)审计项目确定后,审计组明确兼职廉政审计监察员,加强对审计过程的监督;(4)在被审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公布审计事项、审计纪律、廉政纪律和举报电话,加强审计对象监督;(5)审计人员一律佩戴工号证上岗,加强群众监督;(6)纪检监察干部随组审计,加强现场监督;(7)实行审计组定点就餐办法,加强实际操作监督。在确定六个就餐点和特殊情况送餐的同时,还针对地理位置偏远,周边又没有合适就餐点的情况,为了确保执行不在被审计单位用餐的审计纪律,采取“审计组申请、纪检组确认、局领导批准、办公室实施”统一购买被审计单位餐券,在被审计单位大食堂与工人一起用餐的办法,解决了审计组就餐、交通等最棘手问题。被审计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由衷赞叹:审计机关廉洁审计是动真格的。(8)走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执行纪律情况,加强回访监督;(9)聘请社会各界廉政审计监督员,加强社会监督;(10)对审计点执行制度情况进行考核,加强责任制监督。

    “八个到位”是:(1)确定审计项目后,保证兼职廉政审计监察员到位;(2)进点前对本小组进行廉政教育到位;(3)进点初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廉政纪律到位;(4)在点中带领全组人员执行廉政审计规定到位;(5)出点时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到位;(6)对审计组执行情况总结到位;(7)离点后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情况到位;(8)对审计组执行力考核整改到位。(张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