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代市长朱明阳上任伊始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4日,江苏省扬州市代市长朱明阳上任伊始即在市政府秘书长何金发的陪同下,前往扬州市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亲切看望和慰问审计干部,并召开会议与该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扬州市审计局汇报了近年来扬州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成效以及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朱明阳代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扬州市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工作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推进经济社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都有着重要意义。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朱明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宏观分析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坚持把揭露问题与研究分析问题相结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案件线索,不仅要查深查透,更重要的是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为政府决策提供及时有用的信息,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作用。

    二是围绕党政决策发挥审计服务职能。要牢固树立审计监督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思想,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从宏观全局着眼,从微观具体入手,对重要的经济活动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监督,规范经济秩序,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和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的贯彻落实。

    三是前移监督关口规范权力和资金正确行使。要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前移监督关口,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依法行政,使经济责任审计成为领导干部的“护身符”。要加强重点资金审计,优化财政资金使用方向和支出结构,确保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