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局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全市科学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突破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三项重点工作,选准项目,服务大局,确保重点资金、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应审必审、审深审透,为实现科学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围绕突破县域经济,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抓住关键环节,积极主动介入,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县域经济发展责任、财政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科技和自主创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的情况,查纠存在问题,促进培植新的增长点,壮大县域综合实力,夯实富民强市的基础。

    二是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牢固树立执审为民的理念,将民生审计贯穿于各专业审计之中,加大对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公共资源配置、现代农业发展、资源环保和节能减排、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努力使审计监督贴紧民生之本、关注民生之急、化解民生之忧,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围绕统筹城乡发展,深化政府投资审计。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和重点项目派驻审计,使审计工作贯穿于建设全过程,注重评价政府投资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及时反映违规招投标、合同管理粗放等问题,堵塞漏洞,防止舞弊,促进加快以中心城区和小城镇为重点的“四点对接”,构建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健全的新型城镇化体系。严格执行竣工决算必审制,揭露和纠正高估冒算、损失浪费、侵占国家权益等问题,切实把政府投资项目建成廉洁工程、效益工程。(孟凡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