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湖北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恩施州审计局根据全州审计干部队伍现状,加强审计后备干部的培养,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健全机制制度,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一、领导重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队伍建设现状。该局负责人积极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汇报全州审计干部队伍现状,提出改进建议,积极争取支持。全州审计干部队伍人少事多、结构欠合理、年龄老化等问题引起州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同意采取选调的方式将优秀人才提拔调入,不断充实审计力量;按上级审计机关要求新增内设机构和职数,促进审计干部健康成长。

    二、统筹资源,重视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培养。该局大胆使用年轻干部,为他们提供舞台,加担子压任务,注重实践历练,做到知识与能力兼备,成为审计一线的骨干和领导。对待年龄偏大的老同志,让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搞好传帮带。该局党组还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州实施后备力量培养工程,从各县市审计机关中挑选4名年龄在40岁以下、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到该局挂职,锻炼时间一年,中途做好考核,与县市组织部门沟通、协商等工作,将这些同志将作为县市局领导班子后备力量跟踪培养。

    三、严把进人关,进一步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为从根本上解决审计队伍知识结构失衡、能力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该局严把审计进人关,用好有限的人员编制,招录急需人才。通过设定一定的条件及标准、采用科学合理的录用方式将审计队伍中知识结构严重缺位的、审计工作急需的人才引进到审计队伍中,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及水平;采取政府雇员的方式,通过聘请工程造价、计算机审计等专业人才参与审计等方法,全面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

    四、健全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竞争氛围。该局进一步完善年度目标量化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和指标权重,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工作的力度,以审计项目考核为重点,实行审计组负责制。要求审计项目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实施计算机审计,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搞好审计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均实行一票否决制。还要求每个项目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机制制度的完善,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五、加强教育,朔造良好的职业形象。该局要求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促进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审计干部免疫力;进一步加强审计职业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审计职业道德,塑造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良好职业道德形象;以州委今年开展的“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建功武陵山实验区、创建全国先进自治州”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继续深化治庸问责成果,重申三条禁令。(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