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注重加强人才培养 五年培训计算机中级审计人才400余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审计系统注重审计信息化人才培养,自2007年以来,全省共自主开办6期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培训计算机中级审计人才400余人。

    在审计信息化人才培养上,该省紧抓住金审工程建设契机,以计算机中级审计培训为重点,积极选拔中青年审计骨干人员参加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同时,积极与四川高校合作,依托高校资源开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

    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主任李启军介绍:以去年为例,省审计厅与四川西华大学联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2期,还聘请江苏计算机审计专家参与教学授课,有效提高了自主培训的实际效果;同时,审计厅还积极支持成都、宜宾等有条件的市级审计机关自主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156人,并集中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方式,37人通过了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77人通过了审计厅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这种方式,在较短时间内为基层审计机关培养出一批计算机中级审计人才,也为该省自主开办中级培训积累了师资力量。

    今年的计算机审计培训正在紧张进行中。(夏明 李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