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注重审理“三同步” 严把审计执法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在统一规范了审计文书种类和审计文本参考格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审计审理的“三同步”,严把审计执法质量关。

    一是注重审计通知书的“同步复核”,确保审前工作充分化。为确保审计实施前准备工作的充分化,该局的法制科在今年的审理工作中,注重审计准备阶段的全面复核,不仅认真复核各审计项目通知书的发文稿,而且严格要求各审计组同时提供审计实施方案等相关资料,对审计实施方案中的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重点及审计措施、审计工作要求等事项都予以认真审理,提出相应的建议。今年上半年,该局开展的12个审计项目都进行了同步复核工作,确保了审计项目有一个高质量的开端。

    二是注重审计项目“同步审理”,确保审计实施规范化。今年上半年完成的8个审计项目都做到审理同步跟进,共提出审计审理意见和建议60条,均被审计组采纳。为确保审计项目执法质量的规范化,审计项目的审理工作一改以往程序性的事后复核,做到审计报告发文时,对审计项目的审计取证、底稿编制、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所有依据同步审理,大大提高了审计的工作效率,并为审计档案的如期编制和归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注重审计权力“同步公示”,确保审计程序透明化。今年上半年该局实施的12个审计项目,全部启用吴江市行政权力运行系统进行网上公开运行,使得审计执法公开透明,接受监督。审计局现网上公示权力17项,共有审计执法人员30名,全部按照审计执法权力流程中的不同权限进行相应的操作,确保审计执法权力规范、科学、透明运行。(崔春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