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加强三方面教育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针对2011年度审计档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加强审计责任意识、加强严格审计执法、加强审计规范化“三个”教育,以促使审计人员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管理,全面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一、加强审计责任意识教育。一是在全体审计干部中开展培养审计人员责任意识、端正工作作风教育,抓好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以及审计署、湖北省审计厅、荆门市审计局对规范审计文书等规定的学习、运用;二是加强审计组长、业务科(局)、审理机构切实履行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职能教育,做到各负其责;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防范类似问题重演,对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依照局有关制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加强严格审计执法教育。该局借荆门市审计局抓审计质量整改的东风,在全体审计干部中开展了严格执法教育,要求审计干部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严格审计结论落实。对审计中发现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依法应当由审计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处理处罚决定的,该局严格按照审计法规定出具审计决定书,并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
    
    三、加强审计规范化教育。一是开展审计管理制度教育,以制度促管理,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加强对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二是针对审计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学习讨论,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规范审计行为,按章办事;三是严格按照审计实施的先后时间顺序和要求进行审计执法,同时规范审计文书新格式。由此推动该局审计质量全面提升。(李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