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加强机关综合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综合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审计计划、统计、文秘档案、信息宣传、信息化工作,通过建立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综合管理工作,夯实审计工作发展的基础。
    
    一是实行计划管理制度。在安排审计项目时,注重通盘考虑、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优先完成法定审计事项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审计工作;加强计划管理和成本控制,优化组织方式,认真执行审计限时制,做好多类型审计项目和审计方式方法的结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严格落实责任制,将计划责任落实到审计组和审计人员。
    
    二是实行通报和分析制度。采取月调度、季通报、年度考核的方式,掌握计划执行、审计统计、信息宣传、计算机审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加强对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
    
    三是实行考核激励制度。借鉴先进地市局经验做法,研究制定简便易行、便于操作的计划、统计、信息宣传、信息化等工作考核办法,对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考核。对在全市综合管理工作中业绩突出的予以表扬表彰;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市整体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对区(市)局的综合考核和市局各科室年终考评,充分调动全市审计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健全分工合作的综合管理体系。建立完善的审计综合管理网络,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切实做到职能科室牵头,各科室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统计员、信息员、档案员、计算机攻关组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集全局之力,共同推动审计综合管理工作的开展。(江庆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