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围绕审计抓廉政 抓好廉政促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审计局不断加大惩防体系建设力度,将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源头控制和管理,树立了审计机关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一、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发挥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加强各类审计,严格揭露经济活动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二是认真落实“两办”规定,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等审计相结合,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三是加大对腐败案件和经济犯罪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二、积极探索预防腐败新办法,推动建立审计机关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一是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廉洁从审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审计职责履行不到位、不作为、不当作为以及违反审计纪律的处理办法。二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三是提高廉政监督检查规范化水平,抓紧完善责任追究有关制度。健全完善审计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加强和规范对审计项目的廉政监督检查。
    
    三、着力提升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效性,打造一支高效廉洁的审计队伍。一是加强党性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群众理念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二是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审计组廉政教育,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审计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创先争优”和“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践行审计机关优良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造廉洁高效、秉公执法的审计队伍。(李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