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制定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福建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纪委、省纪委领导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弘扬福建审计精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加强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以审立业、以德立身、以能立人、以行立信”的福建审计精神,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查摆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防范措施;要抓好审计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加强对节庆纪念活动管理,严格“三公”经费预算管理;要加强审计机关纠风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落实“实、高、新、严、细” 作风建设的要求,保持审计干部作风纯洁,营造争先创优、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抓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加强重大违法违纪查处力度。要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廉洁从审我先行”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贯彻廉政准则,抓好廉政准则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学习,加大对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和党政机关开展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完善与执纪执法机关的协调机制,突出审计建设性功能,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
    
    三是开展党务公开“回头看” ,提高党工作质量水平。要认真贯彻福建省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福建省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编制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福建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编制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抓好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开展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情况“回头看”;规范党务公开目录,落实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
    
    四是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廉政制度。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要继续执行党组每年专题听取机关廉政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制度,落实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组汇报抓廉政工作情况的制度。严格按照《福建审计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
    
    五是积极开展“七个一”系统活动,提升干部廉政素质。该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还采取召开一次专题讨论会、召开一次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选树一批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举办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一次审计技能劳动竞赛、编辑一期专题宣传栏、健全一套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七个一”系统活动,认真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切实做好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六是扎实推进公务用车专项治理。要深化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健全经费预算、日常监管等制度,建立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总量减少、费用下降、管理规范”的目标要求。(周兵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