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审计局开展“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决定在今后的两至三年时间,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程度和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文明形象。日前,该局系列活动之一的“道德讲堂”进机关“五个一”活动拉开序幕。
    
    一是选唱一首优秀歌曲。精选一首道德歌曲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曲,要求干部职工学唱并作为“道德讲堂进”机关活动的开场曲。二是观看一次道德短片。挑选一至五部道德短片或者是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短片,组织职工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努力查找不足和差距,并开展反思。三是开展一次诵读经典活动。购买《论语》、道德讲堂等系列书籍,组织干部职工诵读中华经典语录。并要求审计干部职工在诵读的基础上,撰写二则道德格言警句,在该局一楼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四是宣讲一个励志故事。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讲述一个发生在身边的、体现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通过讲故事,学习先进人物,并自觉学习美德传承美德。五是进行一番点评。由干部职工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让审计干部职工知礼明礼、重视道德、尊重他人、宽恕理解他人。(王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