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审计局以学习培训为抓手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根本途径和重要抓手,通过干部职工能力水平的提升,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的目的。
    
    一是坚持常规学习培训。坚持利用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务会议、党支部会议和全体职工会议,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政策法规及常规审计业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在日积月累的学习培训中得到不断提升。
    
    二是开展集中辅导培训。每年举办5期左右的集中辅导培训班,主要集中培训审计法律法规、计算机应用、专项审计业务知识。今年已举办了全市春季综合培训、社会保障资金审计集中培训和计算机培训3期培训班。下半年还要举办AO认证考试培训、经济责任审计培训、法律法规培训等培训班。同时,积极派员参加审计署、甘肃省审计厅举办的各种培训活动。该局力争通过各种形式的辅导培训活动,达到训有专攻、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目的。
    
    三是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制定《陇南市审计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下发《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考核办法》,推行每周定期集中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和考勤,形成学习培训的长效机制,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创造条件激励自学。每年订购大量报刊杂志和业务用书,定期添置更新图书资料,创造良好的自学条件。对通过自学考试、职称考试、AO认证考试的人员进行相应奖励,鼓励职工自学。改善学习环境,转变学习风气,建设学习型机关,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是积极开展理论研讨。要求各县区审计局、各科室和每个县级干部经常撰写理论研讨文章和参加理论研讨活动,并在《中国审计》《甘肃审计》、审计署门户网站、审计厅网站等省厅级以上报刊、杂志、网站上每年发表1篇以上理论研讨文章。要求审计人员通过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开展理论研讨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研讨能力。(赵贵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