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农村卫生发展项目通过审计获奖1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溧阳市获得的世界银行赠款进行了第三次年度公证审计,有力地促进了溧阳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该项目被卫生部监管中心评为优秀项目,同时获赠10万美元激励资金。
    
    根据我国与世界银行、英国政府之间的“中国农村卫生发展项目贷款协定和赠款协定”,2009年,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卫生厅和溧阳市政府签署了具体转贷协议,由溧阳市实施的农村卫生发展项目贷款涉及资金100万美元,协议到期后由中央和省财政偿还本息。
    
    为科学、合理、高效用好世行援贷资金,常州市审计局已连续3年对项目实施单位的财务收支和项目建设进行监督。对国家法律法规、贷款协定执行情况和内部控制进行评价,对项目费用中列支的培训、考察和基建等费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了审查,审计分析了影响项目进度的原因,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该局先后走访了10多个村卫生室,察看了土建改造项目,还采访了农村健康教育的宣教员,详细了解了健康教育的内容、效果及宣教员的补贴发放情况。审计还就有关项目年度结余资金的安排利用向上级管理部门提出了建议。由此促进被审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有效地利用外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该局连续3年的审计结果表明,溧阳市较好地完成了卫生部批准的年度项目活动计划,在农村健康保障制度建设、改善卫生服务提供系统、提供核心公共卫生服务、形成协调机制等领域的活动计划进展正常,取得了预期效果。10项里程碑指标满分、22项监测评价指标全国评定第四,由此获得了“优秀项目”称号,并获赠10万美元激励资金。据悉,全国仅19个项目获此殊荣。(冷洪 卞慧娟 郭江平)
【关闭】    【打印】